Recent Posts

老爸的Ward break


这次回家,爹地又被送进医院了,始终我们担心的bacteria infection还是发生了,在洗肾后爹地就一直高烧不退,最后不得已被迫留院观察了
医生说爹地得要靠打八支的抗生素来准备和细菌打仗,打赢了就可以回家,但败阵下来的话就得拔掉temporary pipe再另外想办法怎样去洗肾了。。
在医院的两晚,爹地的温度时高时低的,情况很让人很担忧,每每一想到如果真的拆了大腿的temporary pipe,那老爸的颈项就可能多一个洞了,毕竟他的新根还需要三个礼拜才能用来洗肾,所以暂时性最好的方法就是安装新的temporary pipe在颈项了


星期天一大早,爹地就打电话给老弟了,他说他plan好了也和医生说了after 4点的routine检查,如果没有发烧的话他就要离开医院出来和我们一起晚餐,因为他想在我回新之前陪我吃一顿晚餐,为了避免医生有借口不让他回,他也信誓旦旦的告诉医生他一定会在九点之前乖乖的回到医院。。试问,医生要怎样拒绝这么‘完美’的plan和一个这么有搞头的病人呢?就这样一场ward break的戏码就在我家正式上映了。。


在晚餐的时候,看着他兴致勃勃的开玩笑:‘呵呵,我从医院偷走出来!"还摆了不同的姿势让我们拍照,虽然嘴巴上我们一直调侃他,但是一望向老爸被插满pipe的右手,对他这个坚持出院几个小时的老顽童,我真的啼笑皆非,心里头那股热热的感受,难以言喻




我还记得,在某一次爹地大病在医院的时候,他竟然跟我说对不起,因为他陪不到大学放假回来的我,却还要我在医院照顾他,那时候我抱着爹地哭了,一个在生病的人却对女儿说对不起,我不能陪你,试问我该怎么反应这一句对不起?没有人能了解一个躺在病榻上说对不起的父亲,那时候他的感受是多么的难受,但是在听着那句对不起的我却强烈的感受,我永远不会放开你的手,因为你是这个世界上最爱我的人,也是我们这一家一直支撑下去的力量
,老爸,我们都能感受你的爱,也知道你在玩笑背后对自己病情的担忧,我不会埋怨我们的无能为力,因为我一直庆幸我们这一家一路走过来的力量是多么的强大,无论多么的难熬,我们这一家一起哭一起笑,这是我能答应你的,也是我会坚持的,老爸,加油!

No comments: